Tuesday, March 29, 2011

鸡蛋和酱油的关系

我不是个爱站在灰色地带的人 至少原则上 我会用一堆理由来说服自己
但是这个世界上99%的事情并不是只有黑和白的 而已
就算是 每天早上都要敲开的生熟蛋这回事上 都是让人懊恼的
从鸡蛋被盛在碗内的那个样子 到要加多少酱油 以及统统吃进肚子后遗留在嘴巴的味道
都不是能用 咸 还是不咸 生还是熟的 来形容鸡蛋和酱油的关系
因为 这个鸡蛋是熟的 也是生的 也是不生不熟的 同时 加了酱油也不代表鸡蛋会是咸的
不 是 吗

对于这个世界而言 对错 是非 黑白 和 好坏 远远不够用来形容 所有的事情 就好比 生熟蛋 和酱油的问题和关系上 如此
那为何还要苦苦要求每件事情都得用类似『对错 是非 黑白 和 好坏』来形容呢
谁对谁好一些 谁付出多一些  两个人如何在人家面前称呼对方 谁让谁难过些 等等等等等的问题 有必要都用类似『对错 是非 黑白 和 好坏』形容呢?

多一点 少一些 有必要去计较 认真到让自己这么累 到最后都拖垮大家的情绪 崩溃了 谁还来负责谁的快乐?

我不是个细心的人 找一个所谓的平衡点不容易
但是我有在努力 不要因为一天的失衡而告诉我 你什么也没有做

我不是个肚子里能撑船的人 要事事都用『忍』、『让』而言并不容易
但是我有努力肯定你做的东西 因为是你告诉我 看待事情要用『加法』 去看有的

我不是个大度的人 要我可以忘掉你做过的并不容易
但是我努力在你面前挤出笑容 打开话匣子 请你不要无视我的存在

我不是个复杂的人 但未何我要过一些简单点的生活却不容易
希望能有朝一日 世界会太平 日子会开开心心的溜过我们的心底 让我们记得每一分 每一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