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烂苹果

学校,
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地方?

根据字典解释,
学校,一个教育机构负责为国家培养下一代的人才,无论是学术上还是精神上。

听起来很复杂,其实不然···
简单些,就是一个让我们学习的地方···
去学习一些我们不会的东西,好让我们能成为国家的人才···

可是,或许是我片面之词,但我觉得···
现今的学校多多少少偏离了这个方针···

人才人才,先成人后成才,人格比才能更重要···
不是吗?
可是为什么学校会放弃一些人格上有问题的学生?
为什么?
还是所谓的人格已不再重要,学校要的就是成绩?
谁可以告诉我?

苹果烂了就直接丢掉吗?
难道没人知道把烂的部分切掉,苹果还是一个好苹果吗?
到底是我们不对,亦或则一开始你要的就不是我们?

或许已我身为学生的立场而言,这些话都不重听?
就因为你们觉得你们吃的盐比我们多?
可是,盐吃得多上脑了,就不好了···

我们也没要求什么太过分的改革,
就只是希望学校不会与社会脱节就好了···
可是有吗?
这个学校还是我们所期望的学校吗?

孔孟之言虽为真理,但硬套在现今社会中,不是变了迂腐吗?
东施效颦就不好了···
身为炎黄子孙的你们不会不知道这个道理吧?
可是为什么就是不曾改变呢?

国父孙中山能成为国父,就是因为他勇于改革,创新···
不要跟我说他把坏的改掉···
可是有那个时代谁想过绑脚是错的?
所谓的迷信是骗人的?
都是后来改革成功了才这样说的···
不是吗?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还未涉足的东西不要这么快下定论···
你们都曾经年轻过,不要说不知道···
除非大家都是圣人,更何况圣人也说:食、色,性也!


不明白···
真不明白···



路是人走出来的,走错了路并不代表死期到···
或许是走过去把她给牵回来对的路···
而不是直接写定论判死刑··

错了,认错不是最重要···
是用于回头的勇气最为可嘉!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他们的脑可以给我解剖了

他们只为了
面子


然而这些东西都蒙蔽了他们的视觉
让他们忘记教育的目的

学校只会塞东西给学生
而不是引导学生走向正确的道路

不过如果有这样的老师
真的是很稀有了

现在的人都是现实了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