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0

冬令营出游上半部之 曲阜三孔 泰安泰山 之旅~

今天,是一连四天的出游的日子。
老早大家提着朦胧的精神打上巴士,在大厅一片昏昏欲睡中退了房间,领了早餐,上了巴士继续补眠。

我们第一个目的地:曲阜,中国千年自汉朝来的立国基石 -- 儒家思想的发源地。

在这里,有着人们所称的三孔 -- 孔庙,孔府,孔林。

身为一介书生,一辈子无论如何都得到孔庙拜拜孔子(虽然咱们现在推崇的儒家思想并不是当初孔子的初衷),而我第一次拜孔子却是在孔庙中,一阵莫名的兴奋冲击着自己的神经~ XD

三孔的雄伟建筑虽然满布岁月留下的脚印,但一土一木,一山一石都在静静述说自己的历史,散发一种经时间洗礼后才有的古老韵味。

听着导游说的奇闻异事,身在这充满历史味道的建筑群中,感受着孔子千年不衰的思想学说。

第二个目的地:岱宗泰山

泰山,千年以来被人们赞颂为五岳至尊,多次是皇帝封禅之地,我们来到山东,怎能不到此一游呢?

泰山高千余米,其上山之路之难:前人见后人顶,后人见前人履底,尤其是泰山十八盘,仅能以惊心动魄来形容,我们上泰山却不费吹灰之力。先是巴士,后是缆车(中国人称之为索道),不出半个小时,我们已在南天门上俯瞰上泰山之路。

再花个半个小时的脚程,我们正式踏在泰山最高峰玉皇顶上,饱览泰山的风景。其中泰山的云海更是让人叹为观止,也难怪中国自进入皇帝时代以来这么多皇帝争相等泰山,因为在泰山之巅,真的可小天下!

冬天,百木皆枯,佐以皑皑白雪,更是显得万物萧条;可是踏着千年前已存在的阶梯,读者历朝皇帝的真迹,却仿佛走进了时光隧道,回到了繁华的古代。

-----

在前往曲阜的路上,你靠着我睡着了;闻着你香香的发香,一阵幸福涌上心头。虽然温度挺冷,你身上的温度却温暖着自己。这种幸福,简单却美好。

泰山下山的路上,看你担心的样子,忍不住轻轻牵起你的手,虽然没开口提到什么,心底却默默承诺,如果可以,我想这样牵着你的手,陪你走过所有危险,艰难的日子。

好想对你说:我喜欢你。可是怎么却开不了口。

一直到了山脚,我都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心想还是算了。但到了晚上,你,自己踏出了一步。本来遥不可及的距离一下子缩短到我可以抱着你了。

原来心有灵犀,是真的。

我爱你,亲爱的~

1 comment:

卿 said...

不想承认我有在偷看 不想打破这样的宁静
^^
想了很久
自己踏的是哪一步?
但是 嗯 无所谓啦~
是自己心甘情愿就好
是你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