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可愛的 XD

這篇文章醞釀了好久 今天終於捨得type出來了 呵呵

---- 我是華麗的分割線 ----

在SinG這個絕對陌生的地方 我自付我剛抵達是並沒有做很好的心理建設
(或者那個時候的我並沒有成俗到這個地步)
在這個全新的環境 全新的日常語言 全新的文化 全新的規則 全新的味道 全新的方式
我第一次把自己的能耐扯到一個極限去















而我在這個地方最大的感觸 盡然是我當初引以為傲的長處 待人處事
在這個新的地方 我又對舊的事物 有了新的感觸 X)















先說人
最大的感觸就是 人和人的關係是微妙的
往往有一種 有心栽花花不開 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感覺

當然 人和人之間的互動 不外乎三大因素 荷爾蒙 心態 和 利益 (我忘了誰說的)
而對我一個20歲的男生而言 說我對身邊的女孩子視若一副臭皮囊就真的在騙人了
可是奇妙的是 人和人的互動建立在某程度互惠原則
偏偏人和人的感情卻是剔透得連一絲的雜質都清清楚楚的現實出來

原來 帶著心機去交朋友是不長久的
這個多少年來已經漸漸被我遺忘的道理再次烙印在自己的額頭上

或許 不是沒有嘗試過戴著面具認識人 只是我來到這個新地方
我選擇的不是把面具加厚 而是不帶面具了吧

在這裡很感謝那些幾乎不見面卻依舊關心我的朋友
感謝你讓我這段日子過得 舒服一些





















再來說事情

我徹底的學會了 什麼叫『以為』
用英文或許會比較容易明白 那就是『People make assumptions』

可惜的是 我依舊改不了我那我行我素的性格
青峰唱過的那句 生命从来不觉得自己对谁该负责任 不是嗎
因為 生命是自己的 自己要對自己負責 就夠了 不是嗎

回到『以為』上 這個世界存在著太多我們不知道
而我們卻偏偏『以為』自己知道的事情 從而『以為』自己知道了所有的事情經過
當『以為』被戳破時才驚慌失措的大呼 什麼?!?

很多人選擇了在第一眼判死刑

而我 我不知道為何選擇了讓我自己學會了第三視角觀察事物的方式
或許是因為以前常對人指指點點的關係而惹的身邊的人都討厭自己
或許是因為以前的自己老是被這種第一印象所束縛而選擇了自己心底嚮往的方式
或許是因為我天生的就比別人善良(偷笑 XD)所以才選擇給予更多的機會

我不知道是什麼 可我爸對我的冷眼觀世界 說成太理性
這也讓我懊惱了好一段日子
是真的嗎 不可能把 好像是厚 等等想法繞過腦袋
還是那句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不要封閉了自己

要繼續吸收成長 哈 XD























說實在 如果給我選擇MaL和SinG 我還真的會無從下手
如果有人問起 這是為什麼 那其實也很簡單那
MaL有得東西 SinG雖然沒有 可 SinG有得東西 MaL也沒有啊
一個人在外頭住最大的優點 就是 控制
會有一種對自己的生命有更深的一層控制力
(如果你要解釋成自由 也上算適合)
第一次 覺得 我真的除了我自己之外 其他人就不必管了 XD





















啊啊啊啊啊啊 新學期 新目標 要更加努力了
妹妹說的 大學要學習的除了專業知識 更重要的是磨練自己的學習能力
呵呵 對自己說 加油 我可以的 XD









---- 我是華麗的分割線 ---

不要問我為何突然愛空行去了 去問那個在偷笑的讀者吧
XD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很好奇 的是 你的能耐去到什么极限去
你可以做到什么样程度的 自我中心
人与人之间的互动 在你心里明明是有很大的体会
人与人之间的互动 在你心里明明有着一套的程序
人与人之间最奇妙的关系可以只是仅仅的 互惠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却也可以 脆弱得很微妙


真的那么 自由?

惟忍小子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Good one, pls visit me back. Thanks!